籽玥

不定时更新

恨别离(四)

全篇私设 文笔渣渣 不喜勿喷~

正文:


颜淡醒的时候,天已大亮,她拖着沉重的身躯慢慢地挪向屋内,她将手中的菡萏之心放到应渊的身旁,就差最后一步便成功了

颜淡施法唤出了一个一模一样的身体,以她现在的情况,只能唤出一个分身去行动。

古籍上记载着菡萏之心的疗愈过程,还需一株仙草方可成功,可这仙草十分难得,现有的便在灵宝天尊的宫里,现在只有一个办法——盗仙草

颜淡趁着天兵巡逻的空隙,潜了进去,避开所有人的视线,终于看到了这传说中稀少的仙草,它浑身还散发着光芒,但颜淡没时间欣赏,她用幻术做了一个一模一样的,整理好便逃离了现场,颜淡一边跑一边嘀咕

“这么容易就逃出来了?这是不是有陷阱啊”

话音刚落,一股剑气从她的侧面袭来,她急忙闪身避开,看到来人没忍住翻了个白眼,是莹灯的仙侍,他们怎么这么阴魂不散啊

“你是谁 偷偷摸摸的藏了什么东西”颜淡一心只想逃离,她现在只是一副虚体,不能打架,如果身体散了,那就功亏一篑了。

只见颜淡手一挥,朝着她撒了一堆面粉,来人一时被面粉袭击,什么都看不清只能胡乱向前挥剑,颜淡一一避过可是头上的斗篷却支撑不住掉落下来,不好!颜淡急忙逃离,可那人穷追不舍,颜淡只好凝聚法力于掌心将她击退出去,这才顺利逃离了这里。

那人站了起来,朝着反方向跑了过去,那转角站着一个人,正满脸笑意的看着颜淡跑走的方向

“是奴婢的错 我没有抓到她”

“无妨 我想 我现在已经有她的把柄了”

浑然不知的颜淡急匆匆的跑到地涯,回过神后忍不住吐出一口血,她已经耗费太多力气了,现在只想让应渊安安稳稳的喝下去,然后自己好好睡一觉。

应渊已经喝下了药,颜淡看着他安然的睡颜,突然感觉心好像不再疼了,她握着应渊冰冷的手,试图用自己的体温捂暖他

“应渊 你什么时候能醒过来啊…”

颜淡累的枕在应渊的床边就睡着了,不知过了多久,一声雷响将熟睡的颜淡吵醒,她走出屋内查看,是天雷

“怎么会有天雷”

她顿感不妙,连结界都忘记设就急忙赶到天界,看到眼前的情形,颜淡差点晕过去,天刑台上正是真正的芷昔,她的姐姐,她嘴角还在渗血,颜淡急忙跪在天帝面前求情

“天帝!盗仙草一事和我姐姐无关,是我做的,是我盗用了我姐姐的名字偷了仙草,这些都是我做的 和她无关!”旁边的莹灯看到了也跟着说

“就是她做的 她还打伤了我的仙侍 我可以作证”颜淡已经没有时间想是不是莹灯告的密,她现在唯一想做的便是让姐姐平安。天帝听了这些,面色变得犹豫了起来,他看着虚弱的颜淡,皱了皱眉抬手对着颜淡一探,在睁开眼,面上竟是震惊

“颜淡 你心脉怎会如此衰弱 可是和那仙草有关?”颜淡听完一咬牙一闭眼,干脆就这样吧

“正是 是颜淡的错颜淡不该盗取仙草”

“那你将仙草藏于何处了”颜淡心道完了,只能编了

“小仙不记得了”

“胡闹!来人将颜淡打入天牢 明日带去天刑台领罚!”颜淡被一群天兵驾走,莹灯看着她的背影面上露出了得逞的笑容

天牢

一身白衣的颜淡靠在柱子上,胸口上的伤还在隐隐作痛,她心里估算着能不能挺过天雷,这时牢门打开,走进来了一位面容清冷的女子,颜淡一眼便认出这是她的姐姐——芷昔

“姐姐…你来了…”颜淡已经做好被责骂的准备了,她闭上眼等待着,但是所谓的疼痛并没有来临,芷昔温柔的摸了摸她的头,轻声的说

“你怎么受了这么严重的伤啊 怎么弄的?”颜淡震惊的抬起头,看着眼前的姐姐忍不住红了眼眶,然后低下头不知该怎么说出来

“我问你 你的伤是不是和应渊帝君归位有关”颜淡愣住了,只因她太匆忙了一时忘记设了结界

“是…”

“颜淡你…罢了 你还是想想该怎么挺过天雷吧 三天三夜你受得住吗”颜淡一时不知怎么回答

“挺不过去也要挺”她还没让应渊知道她真正名字,她还没看过他康复的样子,她还没和他看过流星呢…

“一定可以的”颜淡看着天空喃喃自语,芷昔看到她的样子,心里又心疼又无奈

“你好好休息 我先不打扰你了”颜淡转过头看了她一眼,笑着点了点头,目送着芷昔走远,而自己又陷入了沉思

时间过的很快,一群天兵进了颜淡的牢房,带着她走到了天刑台,她看着周围的天兵为她带上链子,之后想着周围散去,只留她一人站在中央。天空开始阴沉,乌云里还伴随着雷声,颜淡闭上了眼睛等待着天雷的降临,只见一道道金雷砸到颜淡的身上,颜淡紧皱着眉头忍着痛,越来越多的天雷砸下来,颜淡的嘴角慢慢渗出血液,她紧紧握着拳头

疼,真的很疼,不过为了他不能放弃,她还想和应渊去看荷花,她还想一直陪着应渊过生辰,她还想告诉应渊她的心意呢…心口的伤好像崩开了,血液慢慢浸湿了她的衣服,莹灯站在远处看着她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,她看了看旁边心疼的芷昔,忍不住开口

“颜淡可真是活该啊 我早就看不惯她勾引帝君了 没想到她竟连偷仙草这种事都敢做 现在算是罪有应得了”说完还回头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芷昔

“她盗仙草是为了救人,再说了我妹妹勾不勾引帝君可是你一个小仙能说的?”

“你…”

“有一句老话说的好”芷昔慢慢靠近莹灯,在她的耳边低声说了一句

“嫉妒使人面目全非啊…”甩下一句话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,只留莹灯一人在那,她回头看了一眼天刑台上的颜淡,垂着的手慢慢握成拳头

“颜淡 你给我等着…”

天界的另一个房门打开了,走出来了一位身着白衣,额头上带着神印的人,他慢慢睁开眼,旁边的仙侍看到立马跪下,激动的说

“恭迎帝君归位”




我不就断更了几天呜呜呜 怎么掉了这么多粉 吓得我赶紧拿笔开写

评论(10)

热度(10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