籽玥

不定时更新

恨别离(三)

全篇私设 与原著无关

爆字数预警!

天界

桌子上摆着各种各样的古籍,而这些书的中央趴着一个熟睡的人——颜淡。

桌上的一个镯子突然开始闪烁,一下两下,颜淡突然惊醒看到眼前的景象,脑子里浮现出一个不好的预感,不好!有人在破坏结界。

她急忙站起跑出房间,一时没看到来人没刹住车撞在了一起,颜淡连忙扶住旁边的柱子没让自己摔在地上,她连忙道歉,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

“好久不见啊 芷昔”颜淡没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她抬起头看着眼前的莹灯仙子

“可真是好久不见啊”莹灯不屑的笑了笑,开启了下一步的阴阳怪气

“芷昔仙子这是要去哪,怎么慌里慌张的”

“我去哪关你什么事”颜淡心里嘟囔着,她马上变了脸色,满脸笑容的说

“没事,出去走走”她侧身从她身边绕过去,突然感觉自己的胳膊被人抓住,她警惕的回过头

“你这个镯子倒是很好看”

“那是 这可是帝君送的”说完莹灯的脸色肉眼可见的黑了下去,颜淡看着她生气的面貌,心里止不住开心

“帝君若是看到刚才的情景,肯定又会罚你了”颜淡转过头翻了个白眼,好啊,拿帝君压我是吧

“帝君在时送了我好多新鲜玩意,这个只是其中一个罢了,若你喜欢我可以大方的送你一个”说完她还冲着她挑衅的挑了挑眉

“哎呀,你有没有闻到这空气中带着的酸味啊”说完就心满意足的离开了,只留下莹灯一个人站在那里,她握紧拳头,招呼旁边的仙侍过来

“你去给我盯着她,我倒要看看她究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”

颜淡逃离她的视线后,赶紧跑到地涯,结界果然被破开了,她走进去,看到的景象让她呼吸都停了一瞬,地上到处都是黑衣人的尸体,而应渊站在中央,朝着面前的人走去,他身着红衣浑身散发着黑气,额上的神纹变为黑色,一个黑衣人被吓得坐在地上连连后退,颜淡看情况不对,喊了一声

“应渊君!”

应渊愣了一下,他突然开始痛苦的颤抖,一把抱住自己的头,好像在强忍着什么一样。颜淡向他冲过去,他却突然暴怒,他两手握拳,仿佛在压制着什么,他身上的黑气向两边散开,将躺在地上的黑衣人击飞,重重的摔在地上晕了过去,而颜淡及时施法才没让自己也被伤到,应渊的身体想断了线的风筝一样歪去,幸亏颜淡及时接住,他费力的说着

“你回来了”颜淡只觉得鼻子一酸,眼眶红彤彤的,她又没护好他,突然颜淡觉得扶着的手触到了什么湿漉漉东西,这才发现手上的鲜血,原来他的后背受了好多伤,她急忙将他抱回房间,一把脉发现他心脉衰弱,火毒已经蔓延到他的五脏六腑,他疼的直皱眉,这次比上次的更严重,导致豆大的汗珠在他的额头上浮现,颜淡看着他痛苦的模样心里很是愧疚,只能不断的向他的身体里输送灵力,可是这些灵力根本不够,只听他断断续续的说

“快…将我捆在昆仑树下…”颜淡听了急忙将他抱出去,按照他的要求完成了,她看着应渊沉睡的模样只感到心疼

“一定要找到救他的方法”颜淡心想,将应渊安顿好了以后便离开了。

天界

颜淡将手中的古籍放在桌子上,已经三日了,难道真的救不回来他了吗,不知不觉一滴泪滴到了书上,她突然看见滴落泪水的下方写着

“菡萏之心可医治不治之疾”她又兴奋又犹豫,兴奋的是终于找到了方法,可犹豫的是她真的要为一个人付出自己的半颗心吗,她站起身朝着地涯慢慢走去

地涯

她走进院子,应渊已经醒了,由于被藤蔓捆住所以他行动不便,只能靠着灵识来知晓旁边的事物,他正坐在院子的木桌前,手里不知拿着什么,温柔的呼喊着颜淡,颜淡擦了擦脸上的泪水,朝着他跑去,他叫她坐下,双手小心翼翼的摸着她的头发,将手上的簪子完美的插在了上面

“这是什么啊”

“我做的 可能有点简陋 但是我能做的好像只有这些了”他说完还轻轻叹了口气

“我很喜欢”应渊愣了一下,微微笑了一下

“那就好”

“你可以在陪我看一次荷花吗”颜淡从他的语气中似乎听到了撒娇的样子

“当然可以啦”说完便自然的牵起他的手,一起走到池塘边,颜淡看着石头上休息的小乌龟,似乎又想起初遇时帝君的模样,她噗嗤一笑,应渊听到了她的笑声

“怎么了 笑的这么开心”

“就是突然想到了天界的一个翻龟君”应渊也想起来了,他害羞的笑了笑,耳朵泛起了红

“芷昔”

“嗯?”

“簪子上面被我装了一个法术 只要有人伤你 它便可将其他人震开 给你逃跑的时间”颜淡突然一愣,小心翼翼的问道

“你装这个干嘛”

“为了以后我不在了 不会让人欺负你”说完对着颜淡无奈的笑了笑,颜淡只感到心酸,看着他落寞的背影,心里做了一个决定。

颜淡看着木屋里的一切,想着和帝君的回忆,她其实心里还是有一点犹豫的,不知不觉应渊已经进来了,他并不知道颜淡也在这,他伸出手摸了一下颜淡送他的屏风,那屏风上印着四叶菡萏的图像,慢慢靠近颜淡的气味扑面而来,他情不自禁的将唇印了上去,颜淡看着他的模样,心头一动也将唇对着上面吻了上去,这一刻颜淡的心结彻底打开了

应渊知道自己命不足矣,便将束缚解开,他这一生都被天条束缚着,这一次他要为自己活一次。最后一天,他撑着自己的身子陪颜淡坐了秋千,练习功法,看了流星,到最后他终于忍不住撑着墙吐了一口鲜血,他无力的坐在床上,等待着结束。在死的时候,还有她陪在身边已经很知足了,颜淡突然开口道

“如果你的眼睛可以看到了,你是否可以认出我”她说的我并不是芷昔,而是颜淡

“我会”他知道她口中的我是谁,他也很想知道她的真实身份,可是自己好像没有时间了,他的眼角划过一滴泪

“有你这句话就够了”颜淡心里念叨着,她站起身,走到庭院给屋子设了一层结界,开始施法,只见她身体慢慢腾空,面前浮现出真身,她指尖为刃,毫不犹豫的一分为二,心口涌出血液将她粉色的衣服浸透,她皱紧眉头,努力不让自己疼晕过去,刨心的过程很短,但是在她自己看来却很长,她摔在地上,看着屋里沉睡的应渊,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半颗菡萏之心,她太累了,平躺着就昏了过去

地涯里多了一个为爱献身的仙子和一个为了爱而触犯天条的帝君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